半决赛胜利第六天。
周一上午八点。
民乐团排练厅。
张晔到排练厅。
没拿唢呐。
抱着孙维邦那本 1985年的二胡谱。
民乐团十二个人到齐。
庞侯抱着扫把。
罗瑞杰抱着摄像机。
林小满记谱。
苏晚棠送资料。
张晔把谱子放在桌上。
“今天我们改一下计划。”
“听潮一楼第一场公演”
“我们用孙维邦老师 1985年的谱子。”
全场愣。
林小满脸往上:
“孙维邦?”
“评委席的孙老师?”
他低低应了。
“他给您谱子?”
张晔翻开谱子。
他指着《拥军花鼓》那一页。
“这一段我们半决赛吹了。”
“他给我们的另外两首”
“一首是《赛马》。”
“一首是《二泉映月》。”
“都是孙老师 1985年自己改的。”
“他没演奏过。”
“他四十年没演奏过。”
赵一弦站起来。
走过去,
看着谱子,
过了一分钟。
赵一弦说一段
“张同学。他没出声。。”
“这本谱子”
“燕音 1985级的二胡专业研究生”
“都在传。”
“我大舅是燕音 1986级的。”
“他跟我说过这本谱子。”
“他说‘有一个孙维邦改的谱子被压箱底了四十年’。”
“我没想到”
“今天我看见了。”
张脖子直起来头。
“您大舅他颔首。嗯。”
“他叫赵建中。”
“他在燕音教二胡。”
“他从没拉过孙维邦改的《二泉映月》。”
“他这一辈子盼着有人拉。”
笑了容浮上:
“您要不要”
“录一段”
“发给您大舅?”
“我?”
“您。”
“您先拉一段”
“孙维邦
本章未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