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记得“历史”:包座战役后,右路军急切盼望左路军北上会合,共同出甘南。但左路军在张国焘率领下,抵达阿坝后便停滞不前,甚至提出要“南下打成都”,与中央的北上方针背道而驰。
战役结束当日下午,右路军指挥部收到了左路军来电。电文措辞含糊,称“葛曲河涨水,无法渡河,需停留数日”,并再次提出南下川康边的建议。
指挥部内气氛顿时微妙起来。刚刚打赢胜仗的喜悦,被这封电报蒙上了一层阴影。
徐总指挥看完电报,眉头紧锁,对陈昌浩道:“回电:包座已克,北上通道打开。右路军即准备向俄界、腊子口方向前进。请左路军速速北上,共同行动。”
电报发出,但回音迟迟未至。
秋成站在指挥部门外,望着西北方向阴沉的天空。他知道,一场比包座战役更复杂、更艰难的斗争,即将在红军内部展开。
(这四个章节有毒,我跪谢大伙。粮食问题,川康地区没有,除非凭空出来,连薛岳都叫屈,找蒋介石要了好多回;战斗方向,松潘我看过地形了,无解,除非你会飞,或者胡宗南是猪,要么全红军压上;军队问题,张国焘不是一个人的意见,其实代表了四方面军大部,反对的基本嘎完了,不南下火里走一遭,洗个澡是醒不过来的,当然解读不一,跪谢不同意见的大大们。)
40593223
我爱洋芋提醒您:看完记得收藏【陶土书阁】 www.taoted.com,下次我更新您才方便继续阅读哦,期待精彩继续!您也可以用手机版:m.taoted.com,随时随地都可以畅阅无阻...